关于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创建文明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 学生处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5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校要求,现决定从3月5日学习雷锋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创建文明宿舍”为主题的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3月5日-3月31日 ,3月10日下午2:00-5:00为集中检查时间。每周三下午为二级学院组织卫生安全检查时间。

二、检查方式

由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带领专兼职辅导员进行检查,各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协助检查并做好记录,检查结果为各学院学期末学生宿舍等级评比的主要依据,报学生处备案。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组织抽查。

三、检查标准

参照《盐城工学院学生寝室内务卫生检查评比办法》要求执行。

四、工作要求

1、学生处负责对二级学院宿舍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监督和协调。

2、保卫处负责对学生宿舍内部消防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3、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对学生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情况进行排查。

4、后勤管理处卫生所负责对学生宿舍中各类传染病的预防进行宣传,并组织专业人员协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

5、各二级学院加强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对排查到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增强学生防火、防盗、防事故、防意外的意识,提醒学生离开宿舍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切断电源、关闭水阀、关好门窗,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


学生处、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二〇二一年三月五日

上一篇:盐城工学院毕业生档案转递流程图
 
下一篇:盐工学〔2021〕3号:关于做好2020年秋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