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关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作者: 罗郁然、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5月22日上午,在中共苏中二分区委《人民报》印刷厂旧址-村史馆会议室,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为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与全体党员分享《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体会。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党员参加,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新华主持。

邵荣重点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体会。他认为,《摘编》既是史论,也是史书,辩证唯物主义贯穿始终。他强调,学习《摘编》,我们要运用唯物史观把握具体问题。他以多个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对待朋友和敌人,如何对待成功与失败、正确与错误,如何对待党和人民的关系。他介绍了我党苦难而光辉的历史进程,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学习百年党史,重读党史故事,就是为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时刻以英雄为榜样,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在高校校园内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他号召大家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党课后,邵荣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党课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引起强烈共鸣,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坚定理想信念,爱家爱校爱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机关第五、第六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思廉洁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