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阳光·筑梦”优秀学子座谈会
 
作者: 罗郁然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9

6月5日,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学校召开“阳光·筑梦”优秀学子座谈会。副校长邵荣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会议,2021年“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近50人,以及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邵荣对参会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之芒种,芒种既代表着收获,也代表着播种,收获幸福,播种希望。心态决定选择,理想指引方向。座谈会以“阳光·筑梦”为主题内涵有二:一是涵养同学们的阳光心态,强健身心,做到“心中有朝阳,处处鸟语花香”;二是启发同学们构筑梦想,知行合一,做到“心中有灯塔,逐梦不偏航”。他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确人生目标,强化自我修炼,努力成为能够管理自己的人、融入社会的人、被社会认可的人、被社会尊重的人和被社会崇敬的人;二要保持奋斗姿态,拓展发展空间,培养人际交往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三要培养团队精神,善用“利他”思维,让团结互助成为实现人生梦想的天然动能和内生力量。

与会学生围绕大学感悟及人生规划积极发言。他们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的经历,感恩学校和老师在成长道路上给予的关心与帮助。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徐俊豪表示:“大学充满许多未知和选择性,而盐工赋予这些特殊的意义,感谢学校给予的广阔平台,感谢努力的自己。”电气学院2018级学生陶志涛说:“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会时间管理,合理规划大学生涯,让我在追梦路上行稳致远。”“机会不会一直偏爱某个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懈。”材料学院2017级学生薛莱这样说道。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圣泰阀门”奖学金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