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 于淼、韩金原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9

春华秋实,时光匆匆,转眼又到毕业季。6月8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为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出席,副校长王资生主持。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座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刘祖汉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围绕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是离校前给学校留下的沉甸甸的礼物,有助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离别之际,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盐工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之中,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梦想和青春梦想。二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沉下心、俯下身,向一线学习、向基层学习,脚踏实地扎实奋斗,在工作中不断的精益求精,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三是始终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在时间中积淀,在实践中成长,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

在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方海林对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她送给大家三个词,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一是“责任”,今年正逢建党100周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二是“担当”,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用理想之光“点燃”信念之炬,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三是“作为”,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厚植奋斗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学校也将加大对校友会的建设,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每一位毕业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期待着每一位校友的佳音。

王资生对大家的美好前程表达了祝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勉励大家要牢记母校的殷切期望,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关心,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期间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展望个人的未来规划与憧憬,感恩在成长的道路上关心与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与同学。

考取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朱均磊同学说,“大学四年让我感受到了色彩斑斓的盐工,从初入校园的迷茫,到毕业心怀梦想,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平台、老师给予的指导与鼓励。我将时刻牢记‘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盐工校训,踏实工作,不断超越自我。”考取新疆大学研究生的巴勒恒同学说,“最美好的青春都与盐工四年紧紧相连。感谢母校教会我严谨治学、踏实做事,感谢老师手把手教我做科研,感谢辅导员对我的殷殷教诲和贴心服务。”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还围绕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复。

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校长方海林送给毕业生三个词:责任、担当、作为

副校长王资生主持会议

会场(一)

会场(二)

上一篇: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篇:学校召开“阳光·筑梦”优秀学子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