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9

6月9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派驻监察委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出席并为获奖队颁奖。

活动由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学工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大赛历时近2个月,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一场党史学习的热潮。比赛依托易班平台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初赛,全体学生党员900余人参加;第二阶段为普及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近2万人参加;第三阶段为决赛,按照初赛团体成绩排序,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今天的决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砥砺青春使命,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

经过激励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优培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获得“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普及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各环节间还穿插了现场观众问答。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精神焕发,活力满满,激烈比拼,举手间展现出勃勃雄姿,眉宇间透露出必胜的豪气,观众席中的拉拉队激情助威,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 ,旌旗十万斩阎罗……”闪烁着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者的乐观主义精神。“我宣誓!我宣誓!我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由辅导员代表程云庆等和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周文昊等共同演绎的诗歌朗诵《梅岭三章》《与八路军南下部队会师》和辅导员代表王灿星等带来的小合唱《入党誓词》《七律》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来自材料学院的参赛选手俞王锶在比赛后说道:“这些日子利用晚上时间和队友一起学习党史、互相提问的日子历历在目。回望过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放眼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正如一道关于陈望道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的题目,让我们回味了真理香甜的味道,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宣讲和学习一代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故事。”外国语学院的茅妤婷同学说道。

学校易班建设指导老师罗郁然在参与了本次活动后感慨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喜迎建党百年,我们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学督学指导组、党办、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党委学工部专职研究员杨怀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妉担任大赛仲裁,活动由教师党员于淼和学生党员赵俊杰主持,党委学工部部长徐新华主持颁奖仪式。

决赛现场

齐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为获一等奖的材料学院代表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派驻监察委员陈春雷为获机械、电气学院颁发二等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宣读比赛结果,并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为海生、外国语、人文学院颁发三等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研工部部长邢晓平为海生、

环境、电气、经管、信息、艺术、优培学院、材料等8个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辅导员代表和省优秀毕业生等共同演绎的诗歌朗诵《梅岭三章》《与八路军南下部队会师》

辅导员代表合唱《入党誓词》《七律》

上一篇:招就处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