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16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6月16日上午,在建军东路体育馆内,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邵荣主持。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共同见证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方海林校长以《汲取奋斗力量 启航精彩人生》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每一位家长、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后勤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深情回顾了毕业生们在校园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你们的人生开启新阶段的出征之年……跨越百年,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方海林真切地希望广大盐工学子:一要铭记百年历史,厚植家国情怀,立为国为民之志;二要传承百年精神,坚守正义内涵,行为国为民之德;三要永葆百年初心,守望做人本真,成为国为民之才;四要追寻百年征程,弘扬奋斗精神,担为国为民之任。

“你们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你们提供了广阔的人生舞台。大学生活的终点正是你们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今后,盐工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是盐工的孩子,家的大门随时为你们敞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依依不舍中,方海林深情祝福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薛浩宣读《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盐城工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王资生宣读学校《关于授予夏伟杰等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考研成绩突出同学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958,盐工肇造;为国育才,不辞辛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学位授予仪式上,58名优秀毕业生代表接受全体校领导为他们拨穗正冠并授予学士学位。激动与喜悦写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脸上,温馨与感动留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

会上,考取江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者、机械优集学院U机制172班周文昊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阅卷专家、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数理学院教师杨善兵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周文昊同学说:“我们有幸遇见最好的盐工,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爱党、爱国始终是我们不变的信仰,未来我们将秉承‘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校训,始终铭记母校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不忘初心、再续华章。”杨善兵希望同学们无论将来身处逆境,还是辉煌腾达,都请记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坚持就是胜利,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肚中有货,手中有技”的新时代的盐粒子。

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团委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职工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

毕业典礼前,20名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敬献鲜花,深切地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对师长的感恩、对校园的留恋。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齐声高唱校歌《我从这里走向四方》。

百年求索人未老,依然少年风华茂;江山代有新人出,定向扬帆再起锚!毕业典礼坚持以文化人,文化育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烈欢送2021届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笃学书山格致万物载鸿鹄志,厚德人生重行四海成栋梁材”,鲜红的横幅激励着毕业生们承时代使命、展奋斗风采,也祝福着毕业生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长方海林以《汲取奋斗力量 启航精彩人生》为题为2021届毕业生们上大学最后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宣读表彰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宣读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表彰考研成绩突出同学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出席毕业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授予学士学位

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奖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敬献鲜花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阅卷专家、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数理学院教师杨善兵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考取江苏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者、机械优集学院U机制172班周文昊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

上一篇:省2021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盐城分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1232名“盐粒子”考研升学成功,考研人数和录取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