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邵荣为分管部门和联系教学院部教师党员上党课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3日下午,在南校区土木馆报告厅,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为机关常委第五、第六党支部和联系的信息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新华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邵荣以《学党史强信念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适逢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祟德、学史力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依靠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从革命走向建设、走向改革、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成就决定了党历经百年岁月而永葆青春朝气,他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习学什么”“深刻理解六大重点目标”三个方面,逐一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内涵机理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

结合育人工作,邵荣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解读。他强调,要坚持学思践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凝聚育人共识,切实筑牢立德树人的共同思想基础。最后,他立足江苏省地方党史、盐城市各类红色文化资源和学校新的发展实际,动员全体教师党员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动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蓄力,致力于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党课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员,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站在广大青年学生之中,涵养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专题讲座
 
下一篇:省2021年高考考生职业生涯与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盐城分会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