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新华为教师党员上党课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2

7月2日下午,在学生处会议室,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新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徐新华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以《忆光辉历史,谋崭新征程——奋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工作举措和学校“十四五”时期学生工作总体目标、思路、方法,围绕百年党史、百年经验、百年初心分享党史学习体会。

徐新华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重温百年党史,我们要从四个历史时期领略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探索深刻启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聚焦育人模式创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徐新华强调,人才是最具竞争力的资源,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力量,学校高位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重点难点领域,寻找关键突破,各项事业皆取得了高质量发展。她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育的三个根本问题,涵养“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以高质量站位引领学生发展;坚定“逢山开路”的决心意志,以高质量谋划满足学生成长;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以高质量作为夯实育人根基,着眼盐城地区经济发展态势,宣传区域发展成果,提升地方文化自信,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以奋进之姿迈向新征程,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机关第五党支部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徐新华的党课讲解是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传统、赓续血脉的表率示范,是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激励动员,支部党员同志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深刻把握实践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百年华诞!

上一篇: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少数民族预科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