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14

为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工作,9月14日上午,在南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学生处组织召开全校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王益群、刘振海,2021级新生辅导员、2021年新进辅导员参加。

徐新华指出,新生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新生辅导员要以高站位夯实立德树人根基,以强担当系统谋划学生成长。她强调,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角色转变,辅导员应当坚持“传承、发展、超越”育人三要素,把握成长规律,强化过程管理,求真务实、守正出新,推进新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此,她提出四点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根本遵循,树牢学生理想信念;将价值引领作为主要导向,涵育学生道德品格;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基本要求,护航学生成长成才;将发展规划作为关键途径,助力学生适应养成。

韦春华领学了文件《盐城工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梳理了学生心理危机等级及干预措施,对新生辅导员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给予了指导。

刘振海解读了文件《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划指导工作的意见》,对新生报到日现场情况处置、新生返校后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培训。

上一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召开2021年秋学期教研会议
 
下一篇:机关第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