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表达性艺术治疗线上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时特林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2

5月11日下午2:30-5:30,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两场“向阳携行共创未来”表达性艺术治疗线上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时特林老师带领,南北校区共70多人次参加。

“向阳携行 诗歌疗愈”线上团体辅导活动于下午2:30准时开始。活动中时老师结合本次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咨询来电,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诵读并讨论分享了喜剧大师卓别林先生的诗歌“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表示卓别林先生的人生态度让自己明白,怎么才是真正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能够更好地爱他人。要学会悦纳自己,悦纳他人,用积极豁达的心态向阳携行,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动最后,同学们用信纸认真地誊抄这首诗,配上自己的画作或感悟,装入精美的信封,作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节日礼物送给身边的同学。

下午3:40-5:30举办“向阳携行共创未来”音乐治疗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分“悦纳自我”、“安顿身心”、“拥抱情绪”、“向阳携行”四个部分。活动中时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赏乐、听歌、独唱、拍鼓、合唱等音乐形式,放松身体,觉察自我,转化负面情绪,疗愈创伤,让爱流动,让生命飞翔。

上一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杂物断舍离”打卡活动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正念曼陀罗”绘画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