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每日三件好事”打卡活动
 
作者: 谢莹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5

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海生学院承办的“三件好事”网络打卡活动落下帷幕,来自16个学院的1093名同学坚持21天每日打卡,分享美好点滴。

“三件好事”是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提出的一种积极心理治疗方法,鼓励人们每天注意、记住并享受生活中发生的积极事物,无论这些事物看起来多么“微不足道”,以此提升人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激发个人幸福感。

“诗和远方不在别处”,每个人每天都可以邂逅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精彩,生活中的下一秒在每位同学眼中都是不一样的浪漫。活动中同学们用各种方式记录着、分享着自己生活中的小美好。是画笔,是照片,更是视频,承载着发生在盐工的小小浪漫。拿起乐器、弹奏一曲动人的歌谣;铺开画纸,描绘一下心中的甜蜜;拿起毛笔,在宣纸上挥洒青春......封校管理期间,同学们的爱好广泛,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春天来了,校园里也出现了各种春的颜色,这是春天的气息;漫步在校园的每条小道上,我们的眼球总是会被这些姹紫嫣红吸引,也许这就是大自然对封校管理期间我们这些“盐粒子”的馈赠吧......

在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眼前身边的人、事、物上面,全心全意认真地去接纳、投入和体验这一切,并持之以恒地坚持。线下学习受限,线上学习依然努力;运动不便,各种锻炼方式齐上阵;娱乐受限,琴棋书画等兴趣爱好在生长。“三件好事”网络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发现了身边的美好,缓解了焦虑,坚定了信心。抗疫路上,盐粒子们积极应对,努力生活,万众一心一定行。

上一篇:学校召开特殊困难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