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务虚会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18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上新台阶,8月17日,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务虚会。副校长张勤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研究生处、安保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张勤芳听取了学生处、研究生处、安保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关于工作理念、思路及创新举措的汇报,对学校学工队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呈局部聚集性态势,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022年秋学期开学面临复杂形势。聚焦学生工作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生、老生开学的重要时间节点,他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希望:一是提高站位,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紧抓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高度重视、不容懈怠;二是提前谋划,注重基础工作常抓不懈,重点工作部署有方,统筹协调、高效推进;三是强化落实,压实学生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引导学生有序返校。

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就大学生思想引领、数字化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加强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安保处处长张晓东汇报了校园安全稳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人武等工作,强调加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有机结合,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红线。团委书记杨秀丽就“挑战杯”竞赛、创新创业菁英班等工作的实际进展进行了汇报,强调形成工作合力,助推项目培育,努力在高水平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华汇报了研究生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推进等工作,强调突出重点、落实常规,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各二级学院结合疫情防控重要举措、学生价值引领、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管理、就业、考研等工作,围绕工作重点、工作热点、工作亮点进行详实汇报,盘点了基本情况,厘清了工作思路,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

 

(宋谦 摄)

上一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学校召开秋学期开学学生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