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1

9月1日上午,我校心健中心2022年秋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在学生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心健中心副主任王秀莉主持,课程组所有任课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王秀莉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课程调整情况。根据江苏省高质量考核文件精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由原来1学分、16学时提高为2学分、32学时,在新生入学后的一年内完成,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是学生获取科学的心理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的重要途径。任课教师要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认真打磨,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

第二阶段,教学研讨环节。中心谢莹老师分享了她去年网络授课的经验,基于新时期学生特点和线上教学需求,探讨线上打卡签到、线上作业布置与批改、线上交流群建设等教学技术问题,就教学资源共享以及课程结业形式等方面给出合理化建议。

后期,中心课程组将继续紧扣教学大纲,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内容、考核方法和评价体系等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有方法、有策略、有智慧地引导学生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