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作者: 罗郁然,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4

9月3至4日,盐工校园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同学怀揣着希望和梦想汇聚盐工,在这里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校分别在建军东路校区和希望大道校区设立新生报到接待处。校党委书记方海林,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工学院监察专员陈伟,副校长张勤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迎新接待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

迎新现场,校领导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各项工作进展,叮嘱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关心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受理处,校领导向学生代表颁发了“爱心大礼包”、书籍和助学金,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适应新环境,珍惜大学时光,立志拼搏奋斗,书写青春担当。

学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科学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共识、协调联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新生入学前,通过“盐城工学院”“盐城工学院学工在线”微信平台发布《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须知》,内容涵盖报到流程、健康申报、个人防护、友情提醒等,帮助新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报到基本流程,引导新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布《盐工健康报送客户端操作手册》《人脸识别信息采集操作说明》,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各项防疫要求。报到当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经过核验身份、监测体温、扫健康码后到所在二级学院迎新点进行报到,报到后通过核酸采样专用通道及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安排汽车接站,学校、各学院安排学生志愿者全程引领,实行“一对一”精准迎新服务。报到后,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关心大家进校后的感受以及饮食、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新生关心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

今年,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开展迎新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制作并发放《盐城工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手册》,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新生教育,通过思想引领、心理育人、生涯规划、生命安全、健康生活、劳动教育等专题,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激发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资助育人,学校设立“绿色通道”,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二级学院设立校友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学业。坚持文化育人,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学院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设计制作各类文化墙、合影板、签名展板等,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迎新环节,让新生一进入大门就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文化氛围,积极引导新生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校融媒体中心、学生处

上一篇:机关党委第四选举单位顺利完成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