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 罗郁然 于淼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08

金秋十月,青春启航。10月8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田径场,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方海林,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张勤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出席。张勤芳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徽是学校的象征与标志,蕴含着学校的历史与文化,代表着一所学校的梦想与荣光。全体在盐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书籍,勉励同学们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传承盐工校训精神,赓续红色铁军血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在新征程展现青春作为,做与祖国共进、时代同行的“盐粒子”。

邵荣为新生上题为《勇于担当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向未来》的“思政大课”。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6800多名2022级本科生新同学表示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进程、办学特色和发展势头。他指出,盐工是一所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发展迅猛,有着光荣历史、情怀担当和朝气活力的高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未来可期,携手共赴,盐工将成为同学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启航地,求知求真、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增长才干的续航站,探索实践、创新创业的领航标。

邵荣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诸多重大节点、重要时刻,同学们步入大学殿堂,踏上人生发展新征程,跨越和荣耀与党和国家紧密相连、与时代紧密相连、与学校发展紧密相连。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用责任担当激扬青春力量;勤学善思,用过硬本领绘就芳华底色;慎独自律,用躬行实践砥砺高尚品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B机械222班王骏杰同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交通191班高佳雯同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争光老师分别代表本科生新生、高年级学生、教师发言。

时代江河奔腾不止,青春使命一脉相承。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齐唱《歌唱祖国》,将浓浓家国情怀融进歌声、渗入血液、化作行动,把助推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个人发展作为奋斗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伴随着激昂的歌声,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六十四载弦歌不辍,赓续血脉笃行致远。开学典礼坚持以文化人,文化育人。现场悬挂“笃学格致 厚德重行”“踔厉奋发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等横幅,激励着全体盐粒子坚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盐工文化,弘扬铁军精神,在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赛道上奋力驰骋,以青年奋斗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方海林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书籍

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为新生上题为《勇于担当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向未来》的“思政大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主持开学典礼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书籍

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优集学院B机械222班王骏杰同学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交通191班高佳雯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争光老师发言

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齐唱《歌唱祖国》

摄影:刘涛 江莹

上一篇:我校在苏北地区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评比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校领导走访慰问国庆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