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暨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月12日上午,在南校区土木学院会议室,学生处举办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暨第十六期“辅导员沙龙”。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主持。材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朱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秀莉,2022年新进辅导员、思政科相关同志参加。

徐新华向2022年新进辅导员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校全力打造“学工铁军,四立铸魂”学工文化,坚持立德、立身、立学、立人,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密切关注辅导员队伍成长与发展。她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辅导员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依法办事、依制度管理,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社会,以身力行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完善知识体系,提升思维格局,时刻与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担当夯实育人根基,以高质量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希望,新进辅导员要坚持立德铸魂,提升价值认同,切实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聚焦学生思想引导、行为指导和心理疏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精准研判,提升工作效率,把脉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持续转变工作理念,以一流业绩、一流效率、一流生活推进工作实施;创新赋能未来,提升自身修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工作研究,深入学习探讨,聚力谋划个人成长发展。

朱凌对照《盐城工学院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业务经验,用鲜活的育人案例讲述了自己用心用情、凝聚力量、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的专职辅导员工作事迹,指出学校充分关心年轻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辅导员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王秀莉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学习培训、职业发展等分享育人工作感悟,深切表达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和对教育的情怀。

辅导员罗郁然解读了《盐城工学院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展示了学生事务流程图。与会辅导员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展开交流,结合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管理等育人实际畅谈工作感悟。


摄影:宋谦

上一篇:学校开通盐城工学院学生服务热线88161958
 
下一篇:我校在苏北地区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评比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