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 罗郁然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月19日上午,在南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处会议室,学生处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材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朱凌主持。各二级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民族预科班辅导员、思政科相关同志参加。

朱凌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对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深入分析学生特点,准确把握育人规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细、痕迹留,推进价值引领,加强规范管理,搭建成长平台,落实人文关怀,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履行为党育人光荣使命紧密相连。

少数民族辅导员宋谦梳理了管理周报、情况摸排、走访慰问等近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点。少数民族辅导员罗郁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相关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辅导员汇报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并就当前工作疑点问题展开交流。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在“石榴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下,依托“红石榴”守护驿站,完善学生健康成才服务中心建设,把准重要时间节点,落实文化育人,引导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团结一致,绘就同心圆,共筑青春梦、盐工梦、中国梦。


上一篇:学校招就处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