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
 
作者: 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我校于11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系列培训的首场讲座。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心健中心主任韦春华全程参与并督导。18名2022年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处长强调,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育人能力水平,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工作的各环节。辅导员要善于抓住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契机,及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帮助大学生解决困惑和烦恼;要善于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建立心理高危学生信息库,精准掌握高危学生心理动态,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心健中心教师王慧博士作题为《社会支持系统》团体心理辅导。王老师首先阐述了社会支持系统相关理论知识,随后带领大家进行了“压力圈图”、“我的百宝箱”、“社会支持综合评估”、“智慧锦囊”等团体活动。辅导员们积极参与,真诚开放,讨论热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度过了3个小时的时光。

后期,学生处将持续开展危机干预、情绪调节、自信提升等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系列培训。

上一篇:学生处心健中心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系列培训之情绪管理
 
下一篇:学校招就处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