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 学生处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03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

你好!

祝贺你们成为盐城工学院的盐粒子,加入盐工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盐城工学院秉承“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校训,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践行“崇尚科学、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校园主流价值观,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学科名校、文化塑校”发展战略,围绕建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水平,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文、艺、经、管、农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2018年,学校获批硕士授权单位。学校设有18个教学院部,6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2000多人、联合及全程培养研究生210人。2019年,有988名同学考取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普本学生考研录取率达20.50%,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8%以上,多次被表彰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同学们,2019年我校共录取新生6395名,分布在建军东路校区和希望大道校区。你们来校报到时间定于9月7日-8日。9月5日-6日来校报到的学生可以办理报到手续,缴费地点:建军东路校区在图书馆二楼,希望大道校区在行政楼二楼财务大厅。为便于你们高效地办理报到手续,请关注你们所在校区、报到流程和相关事项。

一、报到地址

二、报到流程

今年的新生报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友情提醒

1、学校财务处通过学校发放的中国银行卡扣取学费或报到现场缴费,不会通过电话、短信、支付宝、微信、网站等渠道收取费用。要警惕诈骗,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的相关个人信息。对于任何可疑信息、可疑联系人及可疑电话等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有疑问应当立即联系班级辅导员老师或直接拨打校园110报警咨询。

2、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将在一起度过大学美好时光,我们倡导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禁止组织和参加任何名目的同乡会。同时,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物质享受,抵制过度消费。要识别并抵制各种非法网络平台提供的贷款(“校园贷”),同学之间要杜绝非法的经济来往、大额借贷款项及发生担保关系,保持同学关系的纯洁性。

3、如购买有关生活日用品可到校内教育超市或市区规模较大的超市购买,学校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到宿舍推销商品。如有人到宿舍推销商品,请大家切勿购买,谨防上当。如发现有人到宿舍推销商品可立即向宿舍管理员报告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4、宿管员负责学生公寓管理日常工作,每幢公寓楼或公寓组团都有宿舍管理人员值班,大家遇到问题请与他们或班级辅导员老师联系。请同学们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存入银行。离开宿舍时做到随手锁门,特别是夜间休息或外出一定要锁门。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发现可疑人要及时报告。

5、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出行时要选择正规的运营车辆,绝对不要乘坐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

6、请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学校依据《盐城工学院学生手册》相关制度严格管理。

7、请同学们登陆迎新系统完成个人迎新服务事项的办理。迎新系统PC端登陆网址:yx.ycit.edu.cn。初始登陆账号为:考生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校长寄语: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以盐工为新起点,树报国情怀,炼报国本领,笃学格致,厚德重行,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盐城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9年9月3日

上一篇:盐工学〔2019〕29号:关于做好二〇一九年春学期学生奖学金评定及年度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