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作者: 学生处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31

学生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方式。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行程规划。

2.途中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及时报告。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4.健康监测。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防护指引。为加强个人防护,在校期间需自备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计、湿巾纸、免洗手消毒剂、饭盒等防护物品。禁止携带酒精、酒精湿巾等易燃物品进入宿舍,可自备无酒精消毒湿巾用于体温计消毒。

上一篇:开学须知
 
下一篇:苏教助函〔2020〕7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