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预防知识
 
作者: 学生处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1

水痘(varicella,chickenpox)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全身性丘疹、水疱、结痂为特征。水痘有很强的季节性,冬春季节多发,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及接触患者的水疱液传播。水痘传染性极强,从发病前一日到全部疱疹结痂之间均有传染,易在学校等集体单位聚集流行。

同学们如何预防水痘?

1.接种水痘疫苗。控制水痘疫情最主要的措施是保护易感者,而目前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水痘疫苗,接种过2次水痘疫苗后,保护效果能达到95%以上。

2.患病学生增强就诊意识和及时性。一经发现应早期隔离治疗,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一般不少于病后两周。同班同宿舍的其他同学上课时需佩戴口罩。

3.开展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保持环境卫生整洁,白天持续开窗通风。

4.保持清洁,勤换衣服,勤晒衣被,勤剪指甲,勤洗手,避免抓搔,防止抓破水疱继发感染。

5.适当体育锻炼,多晒太阳,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水果,可适当服用维生素和补充剂来增强免疫系统。

附件: 知情承诺书.docx


学生处、卫生所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诚信教育重要通知
 
下一篇: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诚信教育重要通知

  • 附件【知情承诺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