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作者: 郭海松   审核人: 海生学院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08

为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9月7日下午,海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留才出席,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蕾主持。

高留才强调,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既要当好“管家”,更要当好“专家”。要引领思想,也要关注需求,更要落实行动。他结合案例指出,辅导员工作要有思路、有方法、有爱心,要以深入宿舍课堂为契机,和学生“共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抓手,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以敬业爱生为本心,真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他还鼓励辅导员们组织好各类学生活动,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毕蕾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的安排,要求辅导员们数据摸排精准,情况上报及时,事件处理得当,保障学生正常有序返校开学。她还对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关键点作了提醒和说明。

会上,辅导员将带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方法、技巧,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的感悟、体会作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还对学生教育管理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上一篇:【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汽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