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理学院以“三抓”举措为抓手,力促学风建设
 
作者: 数理学院   审核人: 数理学院   文章来源: 数理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03

为提升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与能力,逐步建立新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长效机制,同时,为了引导新生尽快进入到紧张的期末考试备战状态,自12月份以来,数理学院结合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际,实施“三抓”工程,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抓早起晨跑。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学习活动中,数理学院倡议全体新生每天早上7:00参加晨跑锻炼。除少数同学因身体等原因未能参加外,绝大多数同学都一直坚持到最后。

二抓游戏督查。针对个别同学沉迷网络游戏的现状,学院组织班委、学生代表成立班级游戏督查小组,加强对网络成瘾学生的监督管理,引导学生“知利弊、善用网”。通过督查小组包干相应宿舍,针对相关同学及时督查提醒。同时,督查小组成员要主动带头,为包干宿舍同学树立学习榜样,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学风,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抓宿舍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文化卫生评比活动,选派班委会成员、宿舍舍长定期对宿舍卫生进行互相检查和打分评比,评比结果作为年终综合测评加分和评奖评优依据。宿舍卫生评比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又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B统计211的潘宏在朋友圈赞到“感谢晨跑给我学习带来的动力,感谢辅导员和书记的良苦用心”;B统计211班的李允明自豪地说,从接受到游戏督查小组的干预后,自己增强了自律能力,以更专注的状态投入到期末考试备考中,被公认为最难的高代也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B数据211的沈雨润看着明亮的宿舍说,经过卫生评比检查后,宿舍卫生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大家每天的心情也明亮了许多。

数理学院通过实施早起晨跑、游戏督查、宿舍卫生评比等“三抓”举措,以小切口,实施大作为,强化学生习惯养成,培养学生文明行为,锻炼学生坚韧品质,将养成教育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之中,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有力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形成。

学生早起晨跑

向游戏说“再见”

宿舍整洁卫生

摄影:孙杰

上一篇:【经管学院】经管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材料学院举办“迎新年、送温暖、颂祖国”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