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云端模拟考研复试指导
 
作者: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   文章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23

为应对疫情下今年高质量就业困境,提高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成功率,外国语学院成立2022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与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齐金花教授担任组长,副院长、各系主任和专业教师组成专门小组就考研的各个学科方向进行复试指导。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云端研究生模拟面试,助力考研学子复试。领导小组特邀周学恒、张力文、刘超、刘奕、周良尧等5位党员教师担任模拟面试主考官,对27位进入考研复试环节的学子进行面试针对性指导。

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和综合素质测评。同学们依次面试,评委老师们轮番提问,并在面试结束后及时给予了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周学恒建议同学们丰富专业知识回答内涵,充分体现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和涵养;张力文建议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冷静思考;刘超、刘奕则强调学生一定要认真打磨好自己的个人介绍,不能泛泛而谈;周良尧建议同学们注意面试仪表仪态,力求上佳的“第一印象”。为了让同学们真实感受面试紧张氛围,外国语学院还按照其他高校网上面试的要求准备了面试室和相应的电子设备。

通过此次模拟活动,考生们熟悉了在线复试的环节,发现自己不足之处,增强了信心。参与此次线上指导的黄海亚同学表示受益良多。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的质量,将为高一级院校输送研究生生源视作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仅面向所有考研学生分不同专业进行初试指导,还积极指导学生的选校、调剂和模拟面试,全过程助力学生成才。

摄影:周良尧

上一篇:【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志愿者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