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学院考研工作
 
作者: 海生学院   审核人: 海生学院   文章来源: 海生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6

4月20日,2018级海生学院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接近尾声,本次共有101位同学成功上岸。学院趁热打铁,启动了2019级学生的考研工作。下午两点半,在四楼会议室,学院召开了生物191班的考研动员会,党总支书记高留才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刘飞,学工办副主任郭海松和该班全体在校同学参加。

会上,高留才分析今年的考研形势,介绍海生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成绩,总结了2018级同学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不足。他强调,每一位同学都应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信心,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他表示,学院也会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刘飞以自己考研、考博的切身经历,强调考研深造的意义,比较了“学硕”和“专硕”的特点,工学、农学、理学等学科的不同点,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备考。

被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录取的B生物181邢严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许多老师和书籍,建议不讨厌数学的同学可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多考虑考数学的专业,认为“选数学选择更多”;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的B生物181党梦晗表示备考过程中容易有倦怠期,特别容易焦虑,要“该学就学,该休就休,对焦虑说no”。

考取江苏大学的B生物182唐毅和考取南京理工大学的B生物182王瑭雯都讲述了“研友相伴,动力加倍”的小故事,认为“研友相伴,动力加倍”;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的B生物182孙国凤和考取福州大学的B生物181赵亮亮都用他们的实战经验告诉同学们“择校时好高骛远不可取”“好的选择是保证成功的关键”。

分享会后,大三同学周秀秀说:“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我的动力更足了,刚刚我们就组建了一个考研小分队,以后一起互相督促。”退伍的大三同学张阔表示:“分享会缓解了我的焦虑,该休息就休息,心态摆正、劳逸结合才能精力充沛,更好地去投入到考研备战中。”

已上岸的32位同学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四个科目展开,围绕科目选择、学校选择、复习规划、时间搭配、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解释。现场同学就“如何度过考研倦怠期”以及“备考日程安排”等考研相关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建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海生学院考研动员会以分班级进行,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海洋科学和海洋技术、水生动物医学等专业的8个班级在校学生全部线下参加。

海生学院院长余晓红,副院长齐志涛、刘飞,副书记毕蕾等党政班子人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措并举助推学院考研工作提质增效。学院老师对考研上线同学进行面试指导,积极为同学们提供调剂信息,帮助对接导师,反复做学生思想工作。学院还成立2023考研互助交流QQ群,让大四和大三的考研同学参加,搭建考研资料的“跳蚤市场”,考研信息的“聚宝盆”,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助力考研学子,一路研途,一路陪伴。

摄影:B海洋202 瞿彬彬

上一篇:【环境学院】环境学院召开“弘扬航天精神,书写时代篇章”主题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设艺学院】设艺学院开展多样校园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