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院】设艺学院开展多样校园文化活动
 
作者: 设艺学院   审核人: 设艺学院   文章来源: 设艺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5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引导学生继续保持阳光心态,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设艺学院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在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满足学生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暖”起来

近日,设艺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观。有的举办趣味游戏、大合唱等活动,增进班级团结,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有的设计制作简易猫窝,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流浪动物;有的在润美楼周围的井盖上作画,展示专业特长,美化校园环境。

艺术采风活动,让学生“画”起来

正值春日时节,为近距离欣赏校园光彩宜人的风景,感受校园文化,4月2日至16日,设艺学院开展南校区校园艺术采风活动。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用不同方式描绘春日盐工校园。

同学们在西操场、图书馆、大草坪、风雨操场等地进行艺术采风,无论是图书馆前的二月兰花海,还是沿湖岸边的垂柳小道,设艺学子在画作中诉说着春天里远道而来的浪漫和惊喜,描绘着春日里的轻松和惬意。

纾解心理压力,让学生“乐”起来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全院集中开展“阳光心灵‘疫’路同行”手语操活动,在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此外,各团支部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集中收看全国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适应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和学习。

线上竞赛活动,让学生“动”起来

为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校园防疫宣传,设艺学院团委承办“以艺抗疫,盐工高光时刻”艺术作品大赛,累计共收到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160余件作品。疫情防控面前不做旁观者,本次活动为广大盐工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既让学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和爱好,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阅读生动故事,让学生“学”起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设计艺术学院在“世界读书日”开展“我是朗读者·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通过录制朗读视频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部分章节,带领同学们一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盼,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答卷人。活动将持续多期,邀请学院教师、辅导员、青年团员学生共同阅读生动故事、分享读书体会,新颖的学习形式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摄影:叶禎菲

上一篇:【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学院考研工作
 
下一篇:【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我有一盒诗,把盐工之爱浸在诗行里”防疫创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