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我有一盒诗,把盐工之爱浸在诗行里”防疫创意活动
 
作者: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4

疫情之下,正值第27届世界读书日的来临。为了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写作氛围,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4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了小型散文诗活动,由张翠爱老师全程指导。

四月春色美不胜收。林间的繁花,遇见了独属于它的浪漫;草丛的蒲公英,不染尘埃,自由自在;河边的柳、路旁的芽,尽情演绎着生命的精彩;报春的使者,绽放浅黄的花蕾,追寻着春日的光。良辰美景之下,同学们用散文诗的形式记录下春的痕迹。

执笔写下的春日浪漫,呈现在一张张纸条上,是深有感触的暖心话语,是邂逅校园春景后的三行诗,同学们将写好的纸条投入盒子中,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许。最后同学们将这些记录美好的小纸条都收集起来:“我有一盒诗,把盐工之爱浸在诗行里”。小小盒子里是大家的浪漫,是无尽的诗与远方,是春日里的盐工。更为靓丽的风景是中文系的同学们把自己的心灵火花,分享给其他院系的同学们。其他院系的同学们,在校园不同场所相同的盒子里,取出散文诗句,满脸开心地阅读欣赏。

封校期间,线上课程减少了同学们相处的机会,但这样的创意活动却让大家在提升写作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彼此相互了解的机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生活。春属于所有放旷洒脱、永远青春的灵魂。这美好的一切,当属于正奋斗的年轻才俊们!冬尽风暖,旧疾将愈,人间皆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缓解自身心理压力的同时,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同时,身为中文系学生,同学们也将盐工的春意爱心写进诗歌,存于盒中,让大家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春日浪漫。

摄影:蔡璐、范雨衡、陈瑜等

上一篇:【设艺学院】设艺学院开展多样校园文化活动
 
下一篇:【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