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学生“云大会”
 
作者: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外国语学院   文章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6

月16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院学生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齐金花,党总支书记谷文华、副书记倪璞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会议。

齐金花指出,要将疫情防控和学业工作两手抓,两方面都不可放松懈怠。疫情肆虐下,她强调,封校不封心,闭环不停学。同学们要理解封闭时间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不断提升自我。她根据英语以及日语的学习特点为同学们“出谋划策”,指出每个年级段的学生都应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只有奋斗不止、学习不退,方能不负韶华。

谷文华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表示,在封校管理期间,同学们要不遗余力协助学校开展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非必要不请假,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流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在学习上也不能有所懈怠,他强调,“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周良尧强调,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必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需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触碰学校底线,不以身试险。为此,他提出九点建议,包括按时完成每日健康上报、核酸抽检,非必要不请假、不网购等。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向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无畏精神。他还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克服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意识和法律意识,要将“防疫三件套,防疫五还要”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行。

摄影:周良尧

上一篇:【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篇:【纺服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