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月满中秋,情系人文”新生中秋节主题活动
 
作者: 乐珮珮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3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在校的归属感、幸福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9月10日至12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月满中秋,情系人文”新生中秋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分为“中秋主题文案征集”“新生中秋线上联谊会”“户外素质拓展”三部分。

中秋主题文案征集活动中,人文学子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精心创作与中秋相关的诗词短句,以表达自己的中秋之感,思家之情。新生中秋线上联谊会中,各班级的同学们通过视频自我介绍,互相认识,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家乡特色,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同学们还围绕中秋主题,一起探讨中秋节的起源、家乡习俗、诗歌等并彼此发送中秋祝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新生辅导员乐珮珮和21级学长学姐们带领各班级的新生代表,在建军东路校区的操场上进行了中秋主题“飞花令”“猜谜”“数字炸弹”“抱团喊数”等破冰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中设置了才艺表演环节,同学们竞相上台,各展才华,表演了唱歌、舞蹈、相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B中文221邢濠同学的吉他弹奏《但愿人长久》,歌曲婉转悠扬,承载了演唱者心中美好的愿景,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拨通远方亲人的电话,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分享在校生活以及对未来大学生的美好憧憬。

每逢佳节倍思亲,人文学院在中秋佳节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求学离家的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加强新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人文大家庭的和谐和快乐,为今后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础。

摄影:乐珮珮

上一篇:【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
 
下一篇:【环境学院】环境学院举办“我是环保人,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