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05

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国庆期间,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开展“青春向党,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在“让爱国主义在心中牢牢扎根”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结合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烈士纪念日直播视频、讲述革命英烈的爱国主义故事、分享感悟体会,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在“我的国,在笔下”主题征文活动中,人文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引导学生立足自身,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用文字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了青年学生“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表达了青年学生“以吾辈之青春捍卫中华之盛世”的豪情壮志。

在“精彩华诞,举国同庆”红色观影活动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建国大业》《长津湖》等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同学们通过影片中重现的历史画面和故事,穿越时空,重温峥嵘岁月和革命故事,被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心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肩负其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传爱国之精神,担青春之使命”红歌传唱活动中,学生代表们在操场上以小组为单位,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激昂的歌声中,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颂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国庆期间的在校生活,更展现了人文学子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让爱国主义在心中牢牢扎根”主题班会 “精彩华诞,举国同庆”红色观影活动

“我的国,在笔下”主题征文活动 “传爱国之精神,担青春之使命”红歌传唱活动

图片:人文学院

上一篇:【环境学院】环境学院举办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
 
下一篇: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国庆 共圆梦想”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