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境学院举办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
 
作者: 环境学院   审核人: 环境学院   文章来源: 环境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05

10月5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建军东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学业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严金龙,院党总支书记陈阳,副院长陈天明、杨百忍,环境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新生辅导员徐浩以及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政主持。

会上,陈阳首先对2022级新生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从建校历史,师资水平,科研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对盐城工学院以及环境学院进行了介绍。他结合当前国家现状、环境保护思想、环境保护政策,寄语新生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在大学校园立下鸿鹄之志,在生态环境保护大事业中放飞梦想,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才,塑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严金龙表达了对2022级新同学接下来在大学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期待,希望同学们秉承“笃学格致,厚德重行”的校训,成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服务国家发展的追梦者,要求同学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成为知识、能力、思维复合的新时代人才,希望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争做时代先锋。

陈天明从学院建设历程,师资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结合“我们是什么?我们学什么?我们干什么?我们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要自理,学习要自觉,注重专业基础,强化实践能力,预祝各位同学都能收获满满。杨百忍详细解读了学业导师制并部署了创新活动训练计划,对学业导师制的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业导师和学生要加强联系,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环境工程系主任李璇就专业培养计划,学业导师,导师分配名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学业导师代表乔椋博士希望同学们要提早联系、主动联系导师,充分利用好学业导师,思想上积极主动,学习上刻苦努力,时间上合理安排,做到“我要学”和“为自己学”;B环工223班乔方方同学表示作为新生,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期待,要培养起勤学勤问勤研究的好习惯,在四年后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能沉下心做研究的大学生。

学业导师见面会是新生大学第一课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让新生更全面更清晰地了解环境工程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帮助同学们规划好个人成长方案,尽快熟悉和融入大学生活,期待同学们在四年大学时光中学有所成,术有所专,成为更优秀更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摄影:徐浩

上一篇:【海生学院】海生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下一篇:【人文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