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 人文学院   审核人: 人文学院   文章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5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9月14日,人文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仁和楼A304会议室运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2022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部主任秦殿启研究馆员主讲。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魏语婷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秦殿启以“数字素养:数字时代阅读素养的利器”为主题,从学校图书馆的概况、资源布局、规章制度、借阅流程、资源检索及如何有效利用等方面向新生们进行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数字时代提高大学生阅读素养和信息素养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高效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逐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勤读书”的良好习惯,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对学校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全面系统的了解,有效提升新生的信息素养,激发学生的入馆热情和读书动力,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奠定扎实的基础。

摄影:乐珮珮

上一篇:【环境学院】环境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国庆主题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月满中秋,情系人文”新生中秋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