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学籍管理教育
 
作者: 数理学院   审核人: 数理学院   文章来源: 数理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3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明晰学业规划方向,增强大学新生入学适应能力,10月13日晚,数理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学籍管理教育。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处长张晓东和教务处副处长李爱国分别做安全教育和学籍管理教育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主持,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和2021级学生参加。

在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中,张晓东从国家安全、生命安全、网络安全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重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础,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时代己任。在学习工作中要遵纪守法,注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确保人身安全;要文明上网,谨慎转账,切实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践行安全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学籍管理教育主题报告中,李爱国以大学生普遍关心的毕业和学士学位分别需要达到什么条件;课程的学分、绩点和平均绩点是什么含义;降级、学业预警、取消毕业设计资格分别是怎么规定的;考试违规有哪几种处分对毕业和学位有什么影响等四个问题,逐一向同学们作了解答。他寄语全体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课程知识,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魏伟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位同学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出发,自觉践行安全防控理念,创建平安校园;要明晰学业生涯规划,注重提升自我修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行动共克时艰,赢得未来。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的开展,深化了新生对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安全防患意识;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明晰学业规划,指引人生目标方向,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孙杰

上一篇:【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设艺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英语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