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 化工学院   审核人: 化工学院   文章来源: 化工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0-13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是育人育才的重要环节,为了能够让化学化工学院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培育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10月13日晚,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学生处副处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以“一起向未来”为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 2022级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400余人参加。

人的一生是不断适应的过程,大学生活也不例外。韦春华以“完全适应、基本适应、还在调试”举手互动的方式引出主题,从“心理因素、四大变化、积极应对、寻求帮助”四个方面开展讲解,分析了心理因素,情绪因素,意志因素和个性因素四点是大学生易产生负面情绪的原因,并解析了如何应对入学以来所面临的“学习目标、职业规划、大学生活、人际交往”等问题。韦春华指出,情绪是心理健康的重要反映,遇到心理、情感、学业等问题时,要掌握正确释放情绪和压力、调节自我心理的方法。她希望,同学们要适应大学生活中的发展目标变化,生活环境变化,要学会寻求专业人士帮助,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要锤炼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增强心理调试能力。本场讲座引来阵阵掌声,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生动形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的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了解自身潜在的心理变化,强化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调节技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大学和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

摄影:吴夏军

上一篇:【环境学院】环境学院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数理学院】数理学院开展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学籍管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