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刘荣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15

喜庆妆点秋之韵,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4日下午,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建军东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姚冠新、葛世伦、胡凤娥、方海林、董跃进、薛浩、韩同友、邵荣,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王智勇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校长薛浩主持开学典礼。

葛世伦校长向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5700余名新同学发表题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做最好的自己!》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以一位师长、校长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了“什么是大学及如何上大学”的问题。他指出,大学之大不在于校园之大,而在于知识之丰、想象之广和智慧之深。他要求新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一定要注重研究学术、启迪思想、增长智慧,一定要注重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一定要注重修身立德、陶冶情操、学会做人。他用生动的语言,把学校比喻成融知识、想象和智慧于一体的“盐工海”,告诉大家盐城工学院是一所有历史、有追求、有实力的大学。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让坚韧成为一种精神,让欣赏成为一种境界,让担当成为一种追求。最后,他祝愿所有新同学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绘就属于自己、也属于这个时代的“大美”画卷!

副校长方海林宣读学校《关于颁发2015年“校长特别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今年,我校设立“校长特别奖学金”,分别奖励文科、理科高考成绩第一名的两位学生;继续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共有60名新生获奖。

仪式上,校领导为获奖的高考优秀新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机械优集学院机制151尤瑞军、管理学院会计152班王周煜代表新生发言。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121班、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人物、全国学联二十六大江苏唯一特邀代表刘团飞代表老生发言。2015级新生家长代表,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金融151班陈啟航同学家长杭俊女士代表家长发言。95级校友、盐城工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先生代表校友发言。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赵永亮代表教师发言。

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分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15级全体新生共5800余人参加典礼。

2015级全体新生和教师代表共5800余人参加典礼

获“校长特别奖学金”的学生上台领奖

获“少数民族预科班奖学金”的学生上台领奖

获“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伦讲话

副校长方海林宣读《关于颁发2015年“校长特别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

副校长薛浩主持开学典礼

机械优集学院尤瑞军、管理学院王周煜代表新生发言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121班刘团飞代表老生发言

2015级新生家长代表杭俊女士代表家长发言

95级校友、盐城工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陈波代表校友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赵永亮博士代表教师发言


上一篇:我校“标杆工程”引领新生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