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风采展示
 
作者: 周亚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20


   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参赛辅导员老师凭借过硬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业务技能,将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中默默无闻、富有成效的工作情景呈现在赛场上,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热情与奉献、坚守与付出、爱心与责任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工作目标,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不断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赵迎华老师

   赵迎华,女,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工学院学生科科长,担任应化141、应化142、制药141、制药142、化工141、化工142、D化工141七个班级辅导员工作。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带着爱、责任、思考的思路秉承“服务、发展、创新”的理念,坚持责任之心,坚持敬畏之心,坚持务实之心,勤于探索,勇于实践,推动辅导员工作日渐精进,在实践中提升工作价值。先后在《江苏高教》、《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期刊发表文章10多篇,主持2项市厅级课题。2013年获得“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013年获得“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4年荣获“盐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孙莉老师

   孙莉,女,硕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商务口译专业,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经济学院金融,国贸,电商,营销四个专业,十个班级,共计371名学生的辅导员。2013年入校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对同事,谦和,坦诚。对学生,富有责任心,充满关爱心。她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理论水平,并与工作紧密结合,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赢得了广大学生的信赖与爱戴。2015年参加盐城工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2015年获第四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苏北片区三等奖,2015年盐城市教育系统"行知伴我行"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2014年度盐城工学院"十佳辅导员"称号,并在第二届盐城工学院辅导员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管理学院张成联老师

   张成联,女,硕士,毕业于扬州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物管131、132、141、142、工商131、132、141、142、信管131、141班辅导员。曾指导歌舞《生命的河》获2014年第十一届“校园时代”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录像评比活动金奖,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农情四溢,携手’童’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2015年最受关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校14期青年教师培训“优秀学员”称号;被评为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完成校级思政课题和党政课题各1项,公开发表论文数篇。两年来,先后担任11个班辅导员工作,与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二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孟思月老师

   孟思月,女,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电气151-154,C电气151-152,自动化151-152共8个班辅导员。2015年9月来到盐城工学院,担任200多名大一新生的辅导员。半年以来,从心底热爱这份工作,把自己的每一分热情和耐心都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各方面素养,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也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荣誉方面,2015年12月学生公寓文化大赛被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1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吴晓静老师

   吴晓静,女,硕士,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经济学院学生科长,担任电商121,营销121,D营销121、122,M国贸121、122等班级辅导员。2012年荣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校第十七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盐城工学院“巾帼建功标兵”;2013年荣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校第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盐城工学院“文明家庭”、“惠众教育杯”校第十七届学生公寓文化大赛“先进个人”、盐城工学院2013年度“优秀辅导员”;2014年荣获: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盐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盐城工学院“先进工作者”、“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荣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学生工作论文10余篇,主持市厅级课题4项,论文《大学生就业交易中的三方成本博弈》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机械优集学院杨梁杰老师

   杨梁杰,女,硕士,毕业于常州大学动力工程专业,机械优集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机制151、152、153、154、155、156、157班辅导员。作为232名15级新生的辅导员,她将全部工作热情倾注于学生、全部青春能量奉献给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以“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准则,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以“三每”每日谈心、每周讨论、每月座谈的工作热情牢牢把握每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学生为本、以爱育人”的信条,真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以“三走”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内容的工作方法紧紧贴近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三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李慧老师

   李慧,女,硕士,毕业于贵州大学人口社会学专业,化学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科副科长,担任制药131-132、化工131-132、应化131-132、D化工131、Z化工131-132辅导员。2006年9月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至今。十年来,始终以“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十字箴言作为自己的工作方针,秉承“育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用关爱和发展的思路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自觉增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注意在日常学生管理教育中探索更为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深入学生课堂、宿舍、食堂,坚持平等对待每位学生,坚信每位学生都会有自己发展的无限空间。2010年、2014年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三等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渠颜颜老师

   渠颜颜,女,硕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土木学院专职辅导员,担土木151、152、153、154、D土木151、工管151、152、建筑151和城市151班辅导员。2015年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期间曾担任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等职。研究生毕业后,经过选拔和考核,成为了盐城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全面负责2015级新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工作认真、踏实,精心组织了迎新、入学教育和军训等各项工作。军训结束之后,重点抓了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日常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惠众教育杯盐城工学院第十九届学生公寓(宿舍)文化大赛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盐城工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了第三名。

三等奖获得者:机械优集学院徐潘虹老师

   徐潘虹,女,硕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机械优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兼分团委副书记,担任机制141,142,143,144,145,146班,机电141,142班,工设141班9个班级共340名学生的辅导员。2013年荣幸地加入盐城工学院辅导员队伍,工作中她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生为本,坚持学以致用的工作理念,在摸索中前进,积极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努力提升自我,在理论研究方面,本年度发表多篇论文,申请盐城市创业研究院校级课题一项,并参与编写教材《卓越工程师工程道德与职业发展》;在个人荣誉方面,本年度被团委表彰为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在第二届盐城工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岳红印老师

   岳红印,男,硕士,毕业于江苏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金融151班、金融152班、国贸151班、国贸152班、D营销151班、D营销152班辅导员。2009年5月-6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挂职学习。曾被评为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校“先进工作者”、校“优秀辅导员”、校“考研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公寓文化大赛“先进个人”2次等荣誉称号。主持盐城创业研究院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四篇。在学校举办的各类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近十次。指导学生参加盐城市第二届创业大赛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开展江苏省博爱青春项目《汇聚青春力量 传递高墙心声》。

三等奖获得者:管理学院李凤芹老师

   李凤芹,女,硕士,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管理学院学生科长,现担任财管131,会计131、132、133班辅导员。辅导员这个职业不是她最初的梦想,但却是她最终的追求。今年已是她从事辅导员第十个年头了,十年磨一剑,在这十年里,她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忧伤着学生的忧伤,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所带班级学生多人次考取国家公务员、江苏省选调生,在省市比赛中屡获佳绩。她先后获得盐城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十佳辅导员标兵、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公寓文化大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课题一项、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一项,公开发表论文数篇。辅导员这一职业已成为她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求每个学生为她点赞,但求问心无愧。

三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曹爱凤老师

   曹爱凤,女,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担任D计算机131班、D计算机132班、D计算机141班、D计算机142班、软件141班、网络141班、网络142班、物联网141班、物联网142班辅导员。2013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五篇。2014年被评为盐城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盐城工学院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盐城工学院“十佳辅导员”,2015年3月获盐城工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6年1月盐城工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两年半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并不算长,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她始终将贴近学生、了解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作为自己学生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入细致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望和感召力。


上一篇:2014年度“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下一篇:盐城工学院2016年公开招聘学生专职辅导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