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清晰,勤奋刻苦:海洋112班张晨考取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张晨,海生学院11届海洋技术专业学生,平时成绩优秀,待人和善,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2015年考取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现担任海生学院考研俱乐部主席。

        和许多同学一样,刚进入大学校园时,他也有着许多的迷茫和期望。大学生活不同以往,没有了那么多的约束和压力,在这种环境变化下,同学们总会陷入自由和迷茫的泥沼中,失去目标和斗志。在一次考试之后,张晨突然有所醒悟,不管时间、环境怎么变化,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结合社会对大学生新的需要和要求,他决定考研,继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张晨是一个有计划有准备的学生。在决定考研了之后,就自己通过各种途径搜集了各方面的资料,包括报考院校要求、复习资料等等,在班上,也和其他一同考研的同学积极讨论,分享考研信息和自己的心得,帮助大家共同进步。

        “在确定要考研之后,我就开始努力准备复习。”在复习的日子里,张晨还要面对学校的繁重课业,通常是有空就去学校图书馆,常常在闭馆的时候被管理员催出来。“有时候从自习室回宿舍,已经是夜里了,回宿舍的路上黑漆漆的,但是觉得自己整个人好像在发光一样。”

        七月流火,连枝头叫唤地蝉也在诉说这个夏天到底有多热。大三那两个月很难熬,白天天气热很容易想睡觉,晚上又经常容易热醒。可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容易学到东西的时候。在那个暑假,张晨很好地巩固了自己的专业课,为以后的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说,当有了目标之后,生活都变得结实有力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考研教室里走得人越来越多,留下的人越来越少,意志也越来越坚定。

        在求知的路上必须要勤学善问。在复习的过程中,张晨也遇到过许多问题,有些复习内容复杂难懂,自己很难解决。“我记得生物学里有一章细胞代谢,交叉的学科知识特别多,很难弄懂,和同学一起讨论之后还是没有得出正确的答案,然后我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把问题搞懂了,在复习过程中,老师们给予了我们考研学生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在生活中,张晨却不是一副想像中的学霸范,干练的短发,简单的T恤,看上去阳光开朗。和同学相处时,张晨表现的友善风趣,平日里和同学和睦相处,因为他风趣幽默,经常说些有趣的笑话和段子,他的同学们都称他为“少年”。在学习之余,张晨还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考研期间,他每天坚持跑步,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保障。大学期间,他参加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的学习和锻炼,运动使他变得更加阳光自信。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张晨有着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进入大学开始,他有意识地加强了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同时关注社会的发展变化,使自己更适应社会的需要。他不断及时认真反省和更新自己的思想情况,也善于暂时停下脚步进行总结和思考,正是这一点,让他在思想、学习上都更有深度。

        目标清晰、勤奋刻苦的张晨,用热情追求自己的目标、用毅力坚持跨越困难,相信他在未来的路上会更加好!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