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扬帆起航:化学化工学院张海东考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2011年的金秋时节,张海东来到了盐城工学院。自踏进大学校园那刻起,他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人生奋斗的目标。“有志者,事竟成”,他时刻谨记:工学院是人生的象牙塔,是实现人生蜕变的港湾,要从这里起航,从这里走向四方。

端正思想,追求信仰 

        纪伯伦曾近说:“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大学时代是思想极具活跃的时期,大家都追求信仰。进入大学后,他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以此作为毕生信念,去追寻曙光。作为校级社团的主要负责人,他积极要求进步,并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得2013/2014优秀共青团干部,多次获得校团委宣传部“十佳宣传员” “学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早在2011年,他就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为中共预备党员。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让我深受触动,正努力将个人梦想同民族梦想相统一,积极响应党的要求,认真学习领悟“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在靠近党组织的过程中,他树立了更为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勤奋刻苦,笃学格致 

        作为学生,深知学习对于自身的重要性。大学里有比中学时代更为广阔的知识海洋。在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并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证书,共获得六次三等奖学金以及2013年学校年度悦达奖学金。2013年获得校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在大三下学期他定下了考研的目标,经过一年的刻苦复习,最终考上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全面发展,厚德重行 

        作为盐城工学院“悦达·梦之声”合唱团的团员,他多次参加盐城新年音乐会、电视台的演出及各种合唱比赛,2013年参加了上海贺绿汀“悦达之声”音乐会以及由盐城工学院、悦达集团、盐城市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马革顺教授合唱艺术大师班暨‘悦达奖学金颁奖典礼’”等活动,更是参加了江苏省首届紫金合唱节。他喜欢参加实践活动和比赛,2012年获得校心理健康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校科普知识竞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校园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等等,平时会主持各种活动,如杰出校友访谈会,教职工演讲比赛,五四访谈以及各种校级比赛和晚会。丰富的主持经历给了他很多磨练,使得他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喜爱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他希望做一个有气质有底蕴的优秀的人。

        孔子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张海东同学不断从他们身上吸收优秀的部分,并时刻反省自身。他努力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去发现生活中的智慧,积聚力量,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青春和人生,因为他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