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奋斗,合作共赢:化学化工学院樊荣等宿舍四人全部考取研究生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英语59分、数学140分、政治68分、专业课成绩140分。这是我的考研成绩。我是来自江苏省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樊荣。就在今年,我以总分为407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大学期间,我就一直怀揣考研的决心,在我的世界中,我一直认为机会是自己努力把握的。我明白考研之路就是一条选择好了的孤独之路,选择了远方,选择了忍耐,选择了奋斗。在考研的路上,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懂得了奋斗的珍贵。与其他考研同学一样,早上早起,晚上晚睡,每一天都是重复的三点一线生活,似乎很枯燥,但是一想到心中的梦想,一颗心又会沸腾起来。

        和一些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和指导老师接触探讨之后,最终确定了报考南航的决定。既然选择了目标,那剩下来的就是努力和坚持。我十分注重复习的方法,我一直思考为什么对每个人都一样的报考到考试时间,出来的结果却不一样?这其中的奥秘就是方法!在我的考研复习过程中,我一直调整着自己的方法。我会将自己第一遍复习做过的题目记录下来,当我第二次做这些题目的时候,会将之前记录下来的过程进行比较,这就会看出我解题方面的进步和思维的提升。我不喜欢一股脑的复习一门科目,以我自己的感受而言,我觉得分段复习效率反而会大大提高,交换科目不仅让自己的大脑放松,而且会让自己的情绪不紧张。最重要的,我认为考研复习讲究的是氛围,我不提倡“个人办公室”主义,集体复习环境是最适合复习的氛围,这样的环境会对自己有一种无形的约束,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否则,随心所欲的环境会懈怠自己的复习速度。

        但是,我最薄弱的就是英语。为了弥补我的弱项,我曾经将一本单词本来回背了七遍之多,将单词英文和中文分开默写,但还是觉得自己记不住太多。英语曾经对我产生了很大的打击,我一度失去了考研的必胜心,觉得自己再多的复习都是无用的。这个时候,许多朋友包括老师都尽力地开导我,让我重新拾回了考研决心,坚持就是胜利。有了薄弱的地方绝对不是要逃避,而是要赤裸裸地去面对。我开始注重在补短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优势,这样,不平衡就会朝着平衡的方向靠拢。

        有智慧将智慧拿出来,没智慧就把汗水拿出来!努力终于还是让我获得了回报,一路坎坷过来,我也如愿以偿地考到了南航。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