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经济学院11级沈昊枫考取悉尼大学金融和会计研究生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沈昊枫同学是盐城工学院11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他表现优异,努力学习,并且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不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还为学校夺得了多项省级及国家级的奖项。大一期间,他荣获了江苏省金蝶杯沙盘模拟大赛的一等奖;大一大二又连续两次获得了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总决赛的二等奖;大四那年,他登上了全国大赛的舞台,并获得了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的特等奖,还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代表全国的参赛选手进行了演讲。他还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先后获得学校心理剧比赛一等奖、校级辩论赛的二等奖等,同时,他还是前经管学院的最佳辩手。

        除了收获了各类奖项外,沈昊枫同学也收到了悉尼大学和昆士兰大学两所澳洲八大的录取通知书。最终,他选择了去悉尼大学读金融和会计的研究生。在每一个美好结果的背后必有其不为人知的心酸历程。在沈昊枫同学的申请留学之路上,他也经历一些为旁人所不知的辛苦。

        在大一暑期,沈昊枫同学参加了江苏省高校文化交流的活动,与江苏省高校学生一起前往美国进行游学,参观了哈弗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十几所著名的大学,并且在弗吉尼亚大学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关于美国经济与宗教的学习生活,这段经历让沈昊枫同学萌生出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在大三上学期,经过家人的鼓励,沈昊枫最终确定了出去留学的目标,并且在留学中介的帮助下确定了留学的方向——美国。而通向美国高校的道路是艰难的,需要通过几个门槛,一个是众所周知的语言类的考试。托福,一个是号称难度最大的出国留学类考;GMAT,每一个前往商学院攻读研究生的人都必须经历的考试,而考试的机构规定每年只有10%的人能从这个考试中脱颖而出;而第三个就是PS,自荐信,主要考察个人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怀揣着能够冲击全美前三十的学校的希望,他先后参加了三次GMAT的考试,但是都因成绩不理想而失败。同时,他还申请了澳洲方面的学校,很快悉尼大学和昆士兰大学都给予了回应,而悉尼大学位于全球大学排名的第38名,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学校,而它的商学院也是世界顶尖的。所以在再三的衡量下,沈昊枫同学决定放弃去美国的申请,选择了澳大利亚。

        在准备出国的过程中,他经受着不为人知的孤独与心酸。由于周围的同学和舍友,大部分都选择了考研和考公。没有人能倾听自己在经历各类考试后的无奈与无助,每天背着重重的电脑去图书馆或是考研教室,看着满屏幕的英文,读着一本本厚厚的逻辑书,温习着写满了笔记的语法书。茨威格说过:我们一直大言不惭称之为灵魂、精神、感情的东西,我们称之为痛苦的东西,是多么软弱、可怜、微不足道啊。这些东西即使大到难以估量的程度,也无力把我们受苦受难的肉体炸得粉碎。我们会熬过这些时刻,血液继续奔流,痛苦只有一下子,一个瞬间而已。所有的备考过程都是痛苦的,但是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而面对一次次的考试失败中,他从痛苦到淡然,勇于面对,总结不足,更加努力的学习。这一定程度上可以称之为勇敢,当你还未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会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在未来的各种困境面前他也一定会坚持到底。

        在问及整个申请心得时,沈昊枫同学这样说道:我想说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自律。无论前路多难都要相信自己!还有,当说到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的时候,问问自己,你是真的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吗?还是大多数时候只是努力地想着要努力而已呢?虽说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想成功必须要努力。而且,过程中的收获一定有它的意义,人生的精彩就是你不知道这意义什么时候会给带来你惊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所有的学弟学妹在成为学霸的道路上撒开蹄子狂奔,愿你们所有屈辱的历史都化为明日的光芒照亮你们的学霸之路!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