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一时,乐一世:人文学院王志峰实现自己的法硕梦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在2015年考研与学生就业方面,我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这里,我尤其想说的就是我们学院的考研工作这一块儿。在同学们自身的刻苦努力以及学院领导的关怀下,考取研究生人数创下我院历史新高。在这些学生中,我把王志峰同学的考研之路拿出来列为典型,和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考研梦的。

        首先,王志峰同学有着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从我接手他们班的辅导员以来呢,这位同学就向我表达了自己考研的想法。结合他的学科兴趣以及他的知识面,我建议他考法律硕士。这位同学听了我的意见,从大二下学期开始着手备考。跨专业考是一项难度系数比较大的行为,但是王志峰表现出来对法律的兴趣使得他有信心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其次,王志峰同学自身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给我影响最深的一次就是在考前的两个月,那时天气很冷,可是每次早上上班的时候,总能在我们的教学楼听见他朗朗的背书声。这位同学的学习能力以及计划执行能力比较强。每天给自己安排好一天的背诵任务,早上背完后,晚上再通过默写来检查记忆情况,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因为对于法硕考研,对专业知识的记忆特别重要。在记忆的基础上,对内容加以理解,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王志峰有着积极的心态去备考,去面对考研结果。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全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消极的情绪,满脑子都是些法律条款等,特别厌烦。但是,这位同学会自己寻求一个有效的的途径来转移这种情绪。每周六下午,他给自己3个小时的放松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他会去球馆打球,以此来转移不良情绪。长此以往,他坚持到了最后。他告诉我,他在打乒乓球的同时,并没有将知识抛之脑后,而是像放电影一样,让早晨背的内容在自己的脑子里过一遍。想必,他考研取得成功,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而且是很奏效的方法。

        “苦一时,乐一世”,他经常这么说。之所以他能坚持到最后,是因为有着坚定的考研目标。之所以最后圆了考研梦,是因为他在不断地付出。看见这个同学最后取得成绩,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以及喜悦,我被他身上的那种为了理想付出一切的干劲所感动,为他实现自己的法硕梦而感到喜悦。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只要这股劲还在,他一定能够走出精彩的人生。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