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磨砺自己,才能超越自我:旅游管理专业喻亚楠同学考取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考研已经结束几个月了,随着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落幕,我院的考研情况已经清晰明了。今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喻亚楠同学考取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作为一个跨专业考研考生,这也着实不易。对于这条艰辛的考研路,该同学也有自己的独特感悟和体会。

        喻亚楠同学自大一入学开始就有考研的想法,并且从头至尾就坚持考法硕,可以说考研的信念与决心是很强的。到了大三下学期开始正式着手准备。据她回忆,大三开始,她就开始在图书馆二楼看书,起步是买了必要的参考书初步看,每天八点到图书馆,上课照常,晚上九点图书馆关门就回宿舍。与许多同学打疲劳战的方法不一样,她很注意劳逸结合,并且考研初期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能很好的平衡好学习与休闲。由于跨专业考研,要复习的科目与本科期间的专业课完全没有联系,确实存在难度。所以在初期,喻亚楠同学也多次与学生科负责指导考研工作的江科长联系,老师也给了她许多建议,为她的考研打下了很好的心理基础,并且给她介绍了往年考上的学姐学长,给她增加了很多信心。

        大三暑假,该同学申请了留校复习。由于暑假期间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这段时间也十分关键。在这期间,跟所有图书馆复习的同学一样,每天五、六点就起床,除了吃饭时间、午休时间,就基本都在图书馆一楼考研自习室复习。晚上十点多回寝室。据她回忆,最令她感动的就是暑假期间图书馆几乎爆满,在济济一堂的情况下,自习室却也能安静得只能听见翻书的声音。所以,所有考研学生的精神都是十分值得钦佩的。在这期间,她还认识了许多有梦想的研友,大家每天在一起奋斗,都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友谊。

        同时,在暑假期间,她也确定了自己想报考的学校。四川大学虽然并不是江苏省内的,但是作为985、211院校,并且每年法硕分数线较为稳定,是吸引她报考的一大因素。在目标完全确定之后,就是排除一切杂念全力冲刺的阶段。所以在她考研的期间,目标明确是其考研成功的关键,最要不得的就是摇摆不定,没有目标以及走一步算一步的复习心态。

        由于法硕是全国统一联考,各省都是考同一张试卷,所以不需要把时间花在找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题目上,只需要将考试大纲以及大纲分析吃透、题目多做、多总结即可。

        最后,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及努力,如果想获得多少,那就必须付出多少。考研是一个孤独而艰辛的过程,只有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磨砺自己,才能超越自我。无论如何,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