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遇见更好的自己:记外国语学院2015届英语专业邵红梅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邵红梅,外国语学院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凡事尽早做好准备的超前意识,在大一时她就对自己的人生有了理智的定位,觉得自己更适合学习语言而不是经济或者管理。于是在大二上学期,她通过学校组织的转专业考试,从管理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转到了自己喜欢的英语专业。而现在她已经能够明确自己未来五年的目标,即攻读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国家公务员,慢慢往外交部发展。该同学之所以有自己明确的理想和目标,与她自信的特质是分不开的,在她看来,自信的源泉不是别的,正是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

一、学习方面

        在学习中,她一直怀着勤勉、认真的态度,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的学习,她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好每一门课程,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一直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学霸”。她深知自己大二时才转到了英语专业,比起已经学习了一年英语的同班同学,还是有差距的,于是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刚转入英语专业的第一年,她要一边补大一英语专业拉下的学分,一边兼顾大二课程的学习,于是她就想方设法地挤出时间来学习。手机,这个与年轻人非常亲密的伙伴,成了邵红梅的学习工具。与其他同学手机里的小说,各类游戏软件不同,她的手机里除了稍有娱乐性质的两个音乐软件,视频软件和QQ,其他的就是各种用于学习的软件,有道词典,沪江小D词典,沪江听力酷,WPS,百度文库,CAJViewer等等。表面看起来,似乎她也和同学们一样时不时玩着手机,但是她却是尽最大可能地利用琐碎时间,通过网络资源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她顺利地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专业八级考试,并且拿到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证书。在校期间,她获得“十大标兵”称号、“考研先进个人”称号、“优秀毕业生”称号,两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毕业论文也被选编为“校级优秀论文”,并于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被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录取。

二、生活方面 

        在邵红梅看来,一个人的生活应该是忙碌的。她说,因为忙碌起来,才会在生命中留下更多的痕迹;因为忙碌起来,才会有所收获,因为忙碌起来,才有机会让无聊的日子变得偶尔精彩。除了平日的学习,生活也是每位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生活中,邵红梅也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她始终保持着严谨的生活态度,有着很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经常在没有人值日的周末,担当起宿舍清洁工的角色,也因为如此,常被舍友们说成是“有洁癖”。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她也始终保持着谦虚的态度,虚心学习,汲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

三、寄语学弟学妹 

        当问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她如是说,“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事与事之间好像有连锁反应,所以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让认真做事的态度成为了一种习惯,慢慢地,其他事情也会跟着变得顺利起来。不要去盲目羡慕别人,你自己也可以很优秀,还是那句话,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所以如果你现在还在迷茫,那就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做到近乎完美,勿忘初心,相信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邵红梅,一个上进又温暖的女孩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同学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不服输的倔强,学习她昂首向前的勇气,学习她积极向上的冲劲。期待她更加精彩的未来,也期待同学们能从这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身上学到更多,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