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集学院U机制111班杨天明考取学校南京邮电大学专业软件工程研究生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杨天明,机械优集学院U机制111班学习委员。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考取学校南京邮电大学专业软件工程研究生。

        考研目标明确,意志坚定。该同学根据自己的爱好以及其他条件,选择了报考南京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并且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确定的考研目标清晰,没有盲目的跟风,而是给定精确的定位和足够开始的理由,考研不是一劳永逸的开始,也不是投机取巧的幸运,明确的目标给了他前进的不懈动力。

        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研持久战。考研是一次持久战,如果把考研比作成长跑,最适合不过了。有些人也许会赢在开始,但是骄傲的心理会拉下前进的步伐,有些人拼命地奔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选择了放弃,也有些人在弯道的时候,摔倒的一塌糊涂。诚然,考研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既然本身就是痛苦的,就不要以战线长为借口来怠慢考研。该同学坚持考研就是要不留遗憾,考研是对心志的一种磨炼,通过对自己说我要努力,不停的努力,天天努力,赢下考研持久战。

        合理的规划时间、合适的复习方法。该同学针对考研学习任务制定清晰的复习计划,从总体再具体到每天、每个小时,我都会列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并且在复习的过程中不断地调整和总结,每天按时完成任务之后,他便会适当的放松自己,比如给自己画一个微笑,听一下音乐,喝一杯茶对了,想重点提一下总结,很多人认为心里知道就行了,或者不愿意花时间,我觉得这样会得不偿失,有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少走弯道,从总结开始!当然,复习方法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尽一样,但是从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真正对自己有所帮助。

        良好的考研氛围和学习环境是该同学考取研究生的重要保障。盐城工学院通过考研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建设优良学风、培育良好学术氛围和营造健康向上、刻苦钻研、争创一流校园文化。为了帮扶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积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同时输送一批继续深造的研究型人才,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制定和落实了一系列的考研政策和措施,学校给学生提供了很好学习环境,图书馆为考研学生单独安排了一楼,让考研学生安静的学习,同学们学习氛围良好,考研气氛特别浓厚,学校在住宿条件、初试复习、调剂复试上给学生提供了辅导。

        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给了该同学不竭的学习动力。杨天明因为本科学习的是机械专业,而考试科目是计算机专业,计算机科目在平时学习的比较少,学校考虑到这一点,安排了阳程老师,给该生的计算机专业科目进行辅导,解决了很多该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使该生对计算机专业课程如数据结构以及微机原理等科目有了大体的了解,使该生得以真正入门,为更加深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总之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