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坚信梦想总会开花的追梦者:汽车工程学院章程考取山东大学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梦想,总是在计划中熠熠闪光,在现实中支离破碎。这梦想的轮回,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曾经的失利,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他计划了四年,拼命了两年。时光最终没有辜负他,带给他迟来四年的喜悦。他,就是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11班的章程。

        四年前的高考失利,给他心里带来了不小的阴影。那个时候的他一度想要复读一年,继续参加高考,但是被家人阻止了。在周围同学的口中得知盐城工学院历年的考上考研究生人数比例都能达到10%,他义无反顾的在高考志愿学校一栏中填写了盐城工学院。怀揣着考研的梦想,刚进入大学的他就规划好了大学的四年生涯。在一次学校召开的大会中,他听到了让他如今想来都激动万分的话语:“盐城工学院虽然不是一流的大学,但是它能培育出一流的人才。”这席话,让当时的他豁然开朗。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他敞开了心扉,他开始懂得高考的失利并不能意味着失败的人生,一切重新开始,考研这一梦想,一直萦绕着他的大脑。他认真听讲每一节课,完成每一堂作业,参加每一次竞赛。大学四年期间,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能够认真学习一系列党的指导思想,经常关注时事以及国家出台的一些方针、政策,并积极贯彻落实;在学习方面,他学习勤奋刻苦,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过三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和两次三等奖学金,并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学院评为“十大学习标兵”之一。在工作方面,他一丝不苟,有很强的责任心,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能够按时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同时,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热心帮助班级上学习有一定困难的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能够带头做到尊敬学校的老师,为班级其他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此外,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三等奖、校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两次校挑战杯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校汽车知识竞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由于该生在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表现优秀,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在刚进入大学就决定考研的他,大三学期开始便踏上考研的征程。考研道路充满着艰辛和孤独,但是他凭借心中坚定的信念以及毫不退缩的精神,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在将近两年的刻苦努力下,他终于实现了他大学四年里最伟大的梦想,成功考取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这一份迟来的一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他的眼中就是自己梦想开花最好的证据。

        梦想有大有小,开花的时间有长有短。不能期望梦想在心中开始扎根之时,就迫不及待地开出那美好的花蕾。没有风雨,怎见彩虹;没有浇灌,怎闻芬芳。每一位追梦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梦想都有实现的一天,无论是梦想成真亦或是追梦途中,请相信梦想的力量,它会在真正的花期开出绚烂的花蕾。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