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宝刀出鞘:材物111王开树考取四川大学
 
作者: 就业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他是来自江苏射阳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他热爱学习,但是成绩永远不是班级的前三;他热爱工作,经常去厂里、银行实习,但是在他的眼中工作能力永远不是他想象中那般的优秀;他做事勤恳,希望能够学习到很多的知识、处理好各种人脉关系,但是他永远不是领导、老师心中最优秀的人。

        或许他的人生充满着失意、充满着不幸,但是上帝永远眷顾那些不幸的人与事。2013年的夏天,他跟往常一样偷偷去邻居家玩耍了,可是刚过7岁生日的堂妹骑着自行车找他,发现堂兄不在就回家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他最爱的堂妹在途中跳进河里…….这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他恨自己为什么这么贪玩,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在家里好好学习。就在那晚,他变了,他觉得自己有很重的压力,他觉得自己应该对堂妹的死负责,应该要对叔叔一家负责,他很少说话了,也很少贪玩了。2014年的夏天,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读研,或许在他的心中更好的文聘、更好的深造是对死去妹妹唯一的心灵安慰,那年的夏天热的只有知了的叫声,晚上静的也只有蚊子的声音。对!也许你能猜得到他每晚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即使汗水落到他的水里,他依旧觉得是甜的。到了同年的12月,另一个噩耗降临了,他的曾祖母也病逝了。由于曾祖父、奶奶、外公、外婆去世的早,曾祖母是他最大的长辈也是最亲切的长辈。曾经为了一杯羹汤而走了2里路送给自己,每晚挑灯织布鞋……他真的哭了。可是他知道就在曾祖母去世之前她仍然喃喃着说着他是我们王家唯一的希望,他没有回家参加葬礼,在他的心中,或许读书是唯一能够让他心灵慰藉的方式。早上6点半是他准时出现在食堂的时刻,中午12点他离开食堂之后定会一直呆在自习室。晚上12点才是他回去的点!他不累,也不苦,只是有点酸,身体的苦与累他会咬着牙挺过去,内心的复杂才是他梦中最呻吟的酸疼-堂妹,让哥再爱你一次;曾祖母,让曾孙子再孝敬您一次。

        半年的时间或许匆匆而过,但是他心里最重要的就是考研成绩。不错,他顺利考上了四川大学。考研的成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也不是为了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考研,是他觉得给王家长脸了;考研是他觉得自己能够对得起死去的堂妹对得起叔叔了。恨或许可以持续很久很久,但是爱却是唯一不变的。

        或许在我们看来,他堂妹的死跟他没有关系,人的生老病死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没必要指责一切,也没有必要承担一切,生活的快乐轻松就好。可是不经历风雨哪里会有彩虹,不经历千锤百炼怎么能宝刀出鞘。一切的事情都有起源,一切的变化都有两端,平庸或许容易,但是一次不许失败的成就往往才是最大的财富。汗水可以再滴,眼泪可以再流,但是时间不会再返,抓住拥有的,争取最好的。加油!

 
上一篇: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自动化111班张天乐考取东南大学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勤奋进取,勇于超越:材料113班龚勋同学收到德国四所著名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