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获评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印发《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知》,盐城工学院获评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我校资助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和工作理念,着急构建从“救济型”到“功能型”资助、从“输血式”到“造血式”资助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不断提高资助育人成效,不断提升资助育人科学化水平。通过开展国家奖学金个人风采展示、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月、苏乡永助、勤工助学双选会等活动,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搭建能力提升的“实践台”,不断推动学生主体意识,强化学生服务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坚决杜绝学生“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引入“伯藜助学金”“圣泰阀门奖学金”“金叶奖学金”等十余项社会助学金,践行“协同育人”理念,将资助工作内容从单一走向复合,工作形式从孤立走向联动,工作目标从单纯助困走向协同育人;积极培育和选树励志典型,通过“好人好事”、“标杆”文化、“伯藜之星”选拔、“江苏省励志成才之星”选拔等活动,大力宣传学生励志典型,让一大批家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园内形成巨大的“能量场”,助力广大家庭贫困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学生自我深层次发展,将扶困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实效性,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资助育人方针政策宣传、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举办,学校逐步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奖、助、贷、勤、免、补、减、偿”的多维资助体系,构建起“受助、解困、育人、成才、反馈”的良性机制。让广大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篇:我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篇:学工部举办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