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工作座谈会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王灿星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9

2020年12月8号下午,在学生处会议室举行盐城工学院与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座谈会。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基金会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一部秘书陈超金,学生处副处长唐浩,副处长韦春华,资助中心主任王永灿,伯藜学社指导老师王灿星,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唐浩主持会议。

唐浩代表学校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陶欣伯先生以及基金会多年来对盐工学子保持高度的关心与支持。唐浩就盐工伯藜学社陶学子意识形态引领、学业成长指导、志愿服务引导、创新创业培养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从“资助育人VS反贫困”、大学生发展理论、资助育人工作现状、发展型助学模式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做了深度分享交流。各二级学院资助辅导员紧紧为围绕“00后”大学生的行为特征、陶学子成长情况、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等方面与基金会老师进行了工作交流。

项目工作座谈会后,基金会领导老师分别与2020级陶学子、骨干陶学子代表、陶学子代表及创业陶学子进行了三场座谈活动。座谈会期间,张利伟秘书长对新进陶学子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利用学校和基金会给予的平台全面成长成才;陈超金老师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参会领导老师给新生陶学子颁发社徽、赠送书籍资料,全体新生陶学子举行宣誓仪式并齐唱社歌。与会伯藜学社骨干和代表从个人规划发展,创业就业,学习和各部门工作等方面与基金会老师展开交流,陶学子们认真聆听基金会老师们的指导与建议,铭记在心,并将积极付出行动。

今年是我校与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合作的第7个年头,自2014年合作以来,我校共毕业150名陶学子,其中4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3人考上公务员,1人考上选调生。双方围绕“资助育人新模式”,打造“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探索经济困难大学生发展可行性路径,实施多主体协作助学、多元、多渠道助学、内生力成长助学、全过程助学,不断促进经济困难学生深层次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注重扶贫同扶志相结合”,“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坚信生命影响生命,人点亮人,帮助陶学子学习和树立“四个自信”,将学生价值引领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操作指南
 
下一篇:我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