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2020-2021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双选会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徐新华   文章来源: 王灿星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21日下午,在南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学工部举办了2020-2021学年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本次双选会提供了354个工作岗位,采取“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形式,面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开招聘,有19个校内部门参与。

招聘会现场,副校长邵荣到现场察看,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各用工部门岗位设立、学生报名面试和工作岗位录用情况。邵荣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学工部要和各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到精准资助,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做好录用学生的岗位培训工作,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和服务精神,进一步强化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

近年来我校着力构建从“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进一步实现资助育人新突破。学校通过开展国家奖学金个人风采展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培训会和支教活动,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搭建能力提升的“实践台”;引入“伯藜助学金”“圣泰阀门奖学金”“金叶奖学金”等十余项社会助学金,践行“协同育人”理念,将资助工作内容从单一走向复合,工作形式从孤立走向联动,工作目标从单纯助困走向协同育人;培育和选树励志典型,通过校园“标杆”文化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月,大力宣传学生励志典型,让一大批家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园内形成巨大的“能量场”;将学生价值引领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构建起“奖、助、贷、勤、补”全方位、多元化资助和育人有效融合的发展型学生资助工作体系,让广大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上一篇:盐城工学院获评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下一篇: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苏财规〔202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