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健中心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系列培训之情绪管理
 
作者: 蒋莹、王秀莉   审核人: 韦春华   文章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月19日上午,学生处心健中心继续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心健中心教师、新任辅导员及大学生心理协会部分会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土木工程学院全莹老师主讲。

全老师以“手指操”开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带领大家进行了情绪绘画练习、三生有幸、头脑风暴等实操环节的演练,老师们热情参与、积极分享。全老师还就团体心理辅导的准备工作、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施、团体带领者的胜任力、团体心理辅导中的伦理议题等四个主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团体辅导的基础知识和实操技能,对有效开展学生工作有很大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团体心理辅导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应用,充分发挥团体心理辅导的作用,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时效。

上一篇:学校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专家报告会
 
下一篇:学生处开展新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